来碗孟婆汤

【琅琊榜/靖苏】归去来兮9 憋说话吻我😂

憋说话,吻我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的上一半

“苏兄的意思是,太子殿下又不知道——”
梅长苏的眉毛突突一跳,似乎确实不太公平呢······
“景睿——”
“苏兄为什么不——就算事情过去了,苏兄也已经决定好了不会去见太子殿下吧。”
“景睿,我们眼下有更重要的事情。”
梅长苏不答,萧景睿道:“廊州到南楚少说半月,久则月余。”
“此去南楚,你与景琰是最合适的人。我已经让蔺晨给信给霓凰,如果南楚不借兵,霓凰攻打象郡。咳咳······”
“景睿啊,真是非常抱歉。”
该利用的还是要利用,稍有不慎······
梅长苏闭上眼睛。
这个最令人恶心作呕,最令萧景琰不能接受的梅长苏,他自己何尝又不厌恶。
他此时伸出去的手,像是沾满了尸臭与鲜血来自地狱的爪牙。
他日,他魂归身死,在炼狱里必定受千夫所指,万人踩踏。
梅长苏,你看看你。
梅长苏,你是罪有应得。
报应啊!
报应!
萧景睿道:“这是苏兄最后的,不得已的选择吧?”
梅长苏的笑容有太多滋味,心酸的,苦涩的,恐慌的,怅惘的,迷茫的,不安的,痛恨的,无力的,厌弃的,鄙薄的,孤独的,痛不欲生的,不能言说的,百转千回的,欲言又止的······
悲伤涌上来,无奈涌上来,歉意涌上来,愧疚涌上来,交缠交缠交缠,包裹包裹包裹,不给他以喘息的机会,呈现在萧景睿面前的梅长苏,竟是破碎的,颤抖的······

不日,北境传来捷报,蒙挚连续收复不久前才失去的三座城池,北境边防重铸。
在出发去南楚那日,萧景琰很意外地见到了景睿。
“景睿你不在金陵,怎么在廊州?”
“殿下需要向南楚借兵,我与殿下同去是最好的选择。”
萧景琰若有所思地瞥了一眼蔺晨,蔺晨正跟飞流争一只鸽子。
“飞流,听话!”
“不给!”
“飞流!你再不给我,鸽子都要被你捂死了!”
“不!”
“飞流——”
“苏哥哥——”飞流把鸽子一抛
萧景琰忽然朝那边看去。
飞流消失在台阁后,哪里有梅长苏?
“京中局势如何?”
“夏江弟子夏青,术士锦鲤背后的人是宁王。”
“宁王?”
“太子殿下难道忘了苏兄呕心沥血辅佐,六皇子蛰伏多年,本没有争权只心,但是周围人心思叵测。京城中早有传言,锦鲤未必不如麒麟。”
萧景琰的脸色越来越不好:“母妃怎样?”
“梁帝已经不能言语,缠绵病榻。贵妃娘娘只是被禁足在芷萝宫。六皇子没有誉王和太子的狠厉,惠妃先前贵妃娘娘交好,屡屡求情,宁王倒是没有为难贵妃娘娘。”
蔺晨嗤鼻道:“锦鲤与麒麟如何比得?”
天色暗了下来,萧景琰坐在篝火边上,一言不发。
兵马备好,萧景琰忽然站起来,倒是让蔺晨一惊。
“蔺晨,他在哪里?”
“谁在哪里?”
“你一个江湖中人对行军打仗了如指掌,这本就可疑。”
蔺晨不动声色,萧景睿亦愣在原地。
“你如何联系蒙挚?如何让蒙挚相信你?”
“你对景睿的身世了如指掌,他什么都告诉你?他何时又什么都跟你说了?”
萧景琰有些失去理智。
蔺晨有些不明白,萧景琰这是——吃醋?
还是——
正思考之际,萧景琰一把推开蔺晨。
“我派人暗中盯着你的哨卫不是说你什么问题都没有,就是被人莫名其妙地弄晕了,你到底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“是你营帐里有什么人吗?”
“萧景琰!你不要太放肆!”蔺晨站起来想要拦住萧景琰。
“殿下——”萧景睿不由紧张起来。
“哗——”
营帐里空空如也,摇曳的烛火仿佛在嘲笑他。
萧景琰你这个笨蛋!
他不会再出现在你面前!
蔺晨当机立断,用一副不屑又嫌弃的口吻道:“你脑子有病啊?”
萧景琰右手紧紧握住佩剑,因为太用力骨节发白。
“走走走!立马给我走!马上给我去南楚!我蔺晨看见你心里不舒服!心里不舒服脑子就不好使!”
萧景琰上了马,狠狠抽一鞭子。
方行了二三里路,忽然调转了马头。
列战英不解追上去:“殿下——”
萧景睿伸出手拦住列战英:“我们就在这里等。”

这一次,他相信自己的直觉。
他在乎那个人,那个人在乎他,他感觉得到,小殊明明就在附近!
就在附近!
夜色成了披在他身上的披风,他拖拽着身后的万物,一路奔向营地。
小殊!
小殊!
小殊!
当他知道小殊在梅岭活下来的时候,就觉得——他的小殊,再不会那么轻易就离开。
如果活下去需要一个理由,那么他们都可以成为对方存在的理由。
我是植物,你是温润我的水。
我是海洋,你是环抱我的山崖。
我是这天地间飘零的幽魂,那你是光是暖是灼灼的热。
风在他的耳边咧咧地响,他什么都听不见,什么都看不见。
“景琰——”
“景琰,别怕······”
马儿呀!你再快一点吧!
梅长苏的耳边传来急急的马蹄,他回来了!
想要抽身而退已经太迟。
四目相对的刹那,万籁俱寂。

评论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