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碗孟婆汤

【琅琊榜/靖苏】归去来兮6

梅长苏焦急问道:“送信人可是景琰部将列战英?”

——
琅琊阁蔺晨敬启
    金陵城生变,义子庭生遭人劫持,事出突然,望琅琊阁出手相助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萧景琰亲笔
蔺晨瞥了一眼梅长苏发白地脸色:“着急了?”
梅长苏木在那里。
“你现在着急也没有用!谁让他自己出了金陵,这太子当不了了怪谁?”
梅长苏刚想反驳,忽然剧烈地咳起来:“他们留有后手,是蓄谋已久,不是一时兴起。”
“望琅琊阁出手?我出的手还少吗?我这回就见死不救。”
梅长苏捂住唇的白袖上一片殷红,雪纱上的麒麟暗纹若隐若现,飞流把梅长苏扶到榻上梅长苏的声音越发轻弱:“蔺晨——”
“别叫我!”蔺晨一脚踹到门口那条矮凳上,冲着楼下吼道:“晏大夫,有人要死了,你的招牌还要不要了!”
气死我了!
还有完没完!
就知道没有好事!
东侧月楼里的咳声陆陆续续传来。
蔺晨第二天一早乌青着两个眼圈到梅长苏房里来,坐在榻边不说话。
虽然看见梅长苏气色有所好转,蔺晨的脸色却依旧不好看。
梅长苏端起来一叠子粉子蛋:“刚做好的,虽然不如吉婶做的好吃,但也不错了。”
“不吃,气饱了。”
梅长苏又斟了一碗茶:“如兰似玉的祁门香,我藏了十来年的好茶。”
蔺晨一低头,茶碗里茶叶紧细匀整,锋苗秀丽,红艳明亮的茶汤里映照着梅长苏温润如玉的笑容,皓月清风,空谷幽兰亦不及此。
梅长苏又换了一碗:“猴魁,你看这里的树才刚刚抽芽,我就把今年的新茶端给你了。”
两叶抱芽,白毫隐伏,叶色苍翠匀润,叶脉绿中稳红,不散不翘不卷边。
蔺晨又只是看了一眼。
梅长苏端出了第三盏茶。
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人会让江左梅郎用三种人间极品茶来相求。
蔺晨心软了。

“说吧,你又想我做什么?”
“下山,帮景琰。”
“一天到晚就知道景琰景琰。”
梅长苏无意与他争辩。
“蔺晨——”
“哼。”
“蔺少阁主——”
“哼。”
梅长苏知道蔺晨嘴上不承认,但是心里已经应允了这件事情。
“江左盟在京城的线全部断了,现在最可怕的事情不是我们的对手太强大,而是我们并不知道自己的对手是谁。”
“能够同时切断江左盟与琅琊阁两条线的势力,很明显呀!”
梅长苏知道蔺晨的意思。
金陵不是江湖人云集之处,纵使江湖人出没频频,但都忌惮朝廷的势力,梅长苏笃定道:“我从来不做只有九成胜算的估计。”
蔺晨也知道梅长苏这话的意思,他梅长苏要的是水落石出。
“江左盟在京城的线恢复如常需要多久?”
“最晚七天。”
“我琅琊阁只需要三天。”
蔺晨说罢得意的笑笑,梅长苏冷不丁补了一句:“你说的三天是最快,我说的七天是最晚,七天之内,一天也有可能。”
梅长苏道:“我们现在能做的事情只有——等待。”
苍白的手指反反复复的揉搓着袖线。

三日后,琅琊阁和江左盟的消息同时传来,梅长苏让蔺晨飞鸽传了一份金陵的密函给萧景琰。
“你说你吧——人家在的时候躲着见不着,现在人就在廊州,还飞鸽传书!我鸽子好不容易长点肉就被你累瘦了——”
梅长苏的房里不知何时挂上了一副地图,黎纲端药走进来,叫了一声:“宗主。”
梅长苏点点头,目光还停留在地图上。
蔺晨注意到这是一张四方国境图,顿时白了黎纲一眼:“你带来的?”
黎纲被这一记眼刀摄住了。
梅长苏道:“我让他带来的。
“哼。”
“景琰应该没多久就到了吧。”
“那又怎么样?还要我好茶好酒招待他吗?”
“如果他问你此时应该怎么办——”
“我这山野闲人不懂兵法。”
“我懂。”
“他要是开口要我下山呢?”
“你下。”
“你脑子是不是有问题——”
“你听我说完。”
“一开口就忽悠我。”
蔺晨不自觉地拿起桌上那杯猴魁——好茶!
梅长苏眼里闪过的狡黠顿时被阴霾所覆盖。
“夏青此次的目的不简单,一方面是报私仇,他与锦鲤联手,笼络朝中不受重用的臣子,其中部分曾经暗中支持过太子或誉王。这些人在当初事发之时纷纷潜匿,经不住煽动。夏江生前与朝中数人曾交好,夏江入狱时,其中那一部分人见风使舵落井下石亦有之。至于锦鲤——”
“当年世人不了解麒麟才子,正如当下我们对此人一般。”
“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,如果是真名士,他就不会出手去搅浑水,如果是图名利,想要流芳百世,他大有正途可走。”
“没错!锦鲤不会是第二个麒麟。”蔺晨目露欣赏。
“目前我们最需要的是人,不是江左盟和琅琊阁的那一点人,是一支军队。”
“你可别跟我逗了,你该不会让我找一支军队给你家景琰吧?”
梅长苏笑起来,眼睛里散发出自信与笃定,那是属于琅琊榜首,江左梅郎的神色,真正的智慧从来不需要用言语来显现,反而草蛇灰线,一伏千里。
“你可以。”
蔺晨眯起眼睛打量着梅长苏,就连他都会被这样的梅长苏所吸引:“本阁主愿闻其详。”
梅长苏在蔺晨身边耳语。

☁☁☁     ☁☁☁

长苏说了啥😂😂😂😂😂😂

其实已经往后写到见面
我一定让他们多谈恋爱
但愿这话以后不要打脸

评论(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