来碗孟婆汤

【琅琊榜/靖苏】归去来兮 3

飞流规规矩矩地回到梅长苏身边。

“蔺晨呢?”

“信。”

“他看了?”

飞流摇头。

梅长苏心里安定几分,如果蔺少阁主看了信,那就说明——有事!事情还与自己有关!

但是他这一次或许料想错了。

萧景琰手里握着梅长苏最后的信笺。

“景琰,见字如晤。”

才看了几个字,泪水忽然濡湿了眼眶

“岁月易得,别来······”

悲从中来,萧景琰不慎打翻了烛台,烛泪溅到他的手上,灼肤之痛,手上顿时就红了一片。

小殊他——削皮挫骨拔火寒毒又是怎样一番滋味?

恨不能在他身旁,恨不能代他受痛。

萧景琰的目光落到信的末尾几行

“殊亲述,蔺晨代笔”

蔺晨?!

萧景琰脑海里浮现出一个蒙古大夫不羁桀骜的模样。

蔺晨与小殊是至交,那么小殊生前还留下什么话没有······

翌日清晨。

萧景琰吩咐下去相关事宜,只带了二三人便去了廊州。

他想去看一看这么久以来,小殊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地方。

廊州地方千里,山奇水俊,可谓江湖妙地。

小船在江上荡,听人说,小殊那年就是在江左这一片的水上,吹着一声笛。

他在小殊走后,一直派人细细查探,或者说是悉心地,想把有关小殊的一丝一缕的记忆收集起来。

小殊什么时候离开江左,什么时候到金陵,在金陵何处两个人擦肩而过,何时何地第一次四目相对······

雾失楼台,月迷津渡,水面上仍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,可是雾色里不会再出现那白衣俊朗的江左梅郎。

“殿下——”列战英在船舱里站起来道。

萧景琰微微侧过脸,列战英道:“江上起雾了。”

萧景琰道:“起雾了。”

列战英与萧景琰一起站在船头:“殿下,你看——”

萧景琰顺着列战英所指的方向,隐隐约约有船,只看见船尾与酱色的曲蓬,再定睛一看,小舟已然消失在浓浓的江雾里。

“飞流,你蔺晨哥哥知道你陪我出来会教训你的。”

“不怕。”

“飞流真是好孩子,我们回去吧。”

梅长苏的脸上一派平和,平和间又夹杂着一点悲戚,气若游丝却丝丝入扣,包裹他整个人。仿佛在他身上披了一件湿淋淋的衣服,他竭尽全力用体温去煒干却冻得发抖。

萧景琰去了廊州之后直上琅琊阁。

蔺晨一早就收到了消息,一边斟茶一边看着梅长苏道:“今天我这地方有贵客。”

梅长苏神色如常地端起茶:“茶不错。”

“不是花你的银子当然不错。”

梅长苏的眼睛弯起来,弯成一座桥。

“你收拾收拾,马上给我下山去。”

梅长苏手一抖,杯子里的茶水差点洒出来:“什么贵客?”

蔺晨没说话,脸上一副不想说的表情。

梅长苏心下了然。

是他。

这世间最珍贵的莫过于厮守,他虽然答应了萧景琰,但是却悄无声息地离开。

梅长苏不由微微咳了咳。

“长苏其实——”

“蔺晨,我不能见他。”

梅长苏低下头,浮光掠影,前尘往事从他清露般的眼眸里一闪而过,闲花落地听无声,细雨沾衣看不见的痛觉将他笼罩起来。

我不能见他。

一个不能,就有千万种理由。

从骑在战马上出征北境开始,他的一个背影就把萧景琰抛在了身后。

我不能见他。

林殊身葬梅岭,梅长苏身死北境。

我不能见他。

萧景琰如今身为大梁储君,必须——认为——梅长苏已经死了。

蔺晨也知道梅长苏为什么不能见萧景琰。

蔺晨站起来:“行了!你也不用下山去了!你就好好待着屋子里!我呢——就再替你辛苦一趟!”

“有劳。”

“有什么劳!”

梅长苏顿时僵住,那个声音在耳畔响起来,有几分嗔怪有几分微微的怒气有几分满足有几分甜蜜:“殿什么下!”

景琰

景琰

景琰——

梅长苏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他真的很想景琰。

(写文不易现在才懂T_T)

剧情慢吞吞不是我的错,我控制不住-_-||

圣诞快乐🎄🎄🎄

评论

热度(35)